青羊野鱼

Stay Hungry,Stay Foolish.
Journey - Capozio

现在是下午六点半,我坐在寝室电脑旁,晚霞从窗户照映过来,明亮温暖,和煦熹微,充满无限的爱意。

作为一个经常擦拭电脑的人,电脑保养的还算可以。在平时没有阳光直射的时候,电脑看起来还算干净,得过且过,也没有极度清洁的必要。现在透过阳光,才发现,原来电脑上的灰尘是那么多,那么杂,那么难擦拭。屏幕上微尘似乎永远存在,永远没有办法完全清洁掉。

于是,我想到了人。是的,人又何尝不如此。每一个人,看似生活里是多么的温暖亲切,生意上多么的正大光明,事业上多么的坦诚率真,爱情里多么的甜蜜忠诚,其实内心里都有或多或少的黑暗和阴郁。这是隐藏在我们人性里的终极秘密,只是我们没有遇到合适的契机去把它放大。或者,是我们强大的意志压抑了它的迸发。真实的人,是有缺点的,而且没有血一般的教训,这种缺点是不会转变的。

现在的炎炎浊世,每个人都想要尽可能改变自己的心性,改变自己的谈吐,改变的修养,以去适应或者迎合各种必须伪装的场面。殊不知,最真实的自己才是最强大的自己。老子的无为之道,伴随着年龄的增长,感悟愈发深刻。任何一种事情,都处在一种二元对立的张力之中,即孙子兵法中的“以正合,以奇胜”。

尘世里的我们,渺小而且复杂,心里的尘埃是永远无法清除的,我们所需要做的便是尽量避免沾染尘埃的机会,适当的给自己心灵一个干净,惬意的旅行。

是啊,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