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野鱼

Stay Hungry,Stay Foolish.
Lost Without You - Josh Vietti

是该写点什么的时候了。

今天是休息日,早晨起的很晚,起床以后姨妈已经送姥姥去舅舅家了,表弟也开始去上班,于是我洗漱完后就把早饭热了一下吃了。随后姨妈回来了,说姥姥执意要自己一个人去,所以就把她从公交车上推下来了。姥姥之所以过来是因为姨妈明天就从北京回老家了。姨妈回来后,我们便一起把房子打扫了一遍。今天的阳光很好,我的心情也很好,除了比较严重的咳嗽带来的不舒服。中午吃过饭后,我又去了一趟公司,然后把上次的合同让助理审了一下,便拿去建委做登记。回来后看了几个视频后就回家了。想多和姨妈说说话。这一段日子,真是辛苦姨妈了,每天早晨都早起给表弟和我做饭,然后我们吃过早点后就匆匆去上班。圣诞前夜我给姨妈买了一个礼物帽子,她说我特别会选东西,有眼光。下午的时候姨妈在客厅看电视剧《满仓进城》,我在我房间看电影,就这样蘸着阳光,我们平和安静的度过了一下午,这是我从来北京最舒服的一个下午。吃过晚饭后,姨妈说打扑克,于是我和表弟又陪她打了几圈她最爱玩的斗地主。姨妈回家后,我和表弟就要自己做饭,自己收拾房子,自己洗衣服,自己整理一切,这对于有着超级奶爸基因的我来说,算是小菜一碟。

这一段时间的工作,给我带来的改变不算很大,因为很多工作状态,心态,素养都在我预料之内,除了房地产方面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市场嗅觉的培养,专业知识要感谢公司基地的培训,真是太严格,太专业,太辛苦,太兴奋。市场嗅觉要感谢舅妈对我的影响,舅妈投资了好几套房子,同时也在房地产打拼了很久,对于市场的走向和经纪公司的运营了如指掌。这两点将会在未来两年成为我进入房地产行业的基础,并且为将来的房地产开发做铺垫。北京这种大城市的房地产开发已经很困难了,所有的新盘都要在五环外实施项目,而且大城市臃肿的窘态也在越来越困绕着政府,房价不会像之前几年那样魔化了。我是一个喜欢按计划走的人,大学几年都是按照自己的计划一步步来走过的,而且都达到预期了。所以在工作方面,我更会把这两年细分,然后每一个阶段都要达到什么样的效果,都要努力去实现。争取在工作顺利的同时把自己五年后转型的基础也打好。这个跳板站稳了,才能有信心跳向下一个跳板。

工作之初,我给自己的忠告是:体面的做人,体面的赚钱。现在我依旧按照这个原则去进行所有的事情。不害人,但是绝对不能被别人害。这个行业竞争很残酷,没有强大制度的约束会乱成一锅粥。大学最幸运的一件事就是读了王阳明,理解了他的心学,懂得了原来人还有另一种活法,在保持内心安宁和初衷的情况下,可以用一切策略和手段去应对那些从四面八方飞来的暗箭和麻烦。还好我们公司是北京最大最正规最透明最受客户信任的公司,这也是我特别自豪的一点。人类就是这样奇怪,在认可这么一个企业文化的情况下,就会有一种归属感。但是有时候看到公司的逼格被底下这帮没文化没品味的大老粗给破坏,我就会特别愤慨。突然明白一句流传甚广的话的意义:你不能把这个世界让给你所鄙视的人。我是一个有着强烈的控制欲和改善欲的人,看到不美好的东西,我都会想办法用自己的想法和努力去改变这种低级状态。虽然大学的时候创办的知行协会最后以失败而告终。

前一段时间,公司总部传来消息说要进行管理模式和运营模式改革,各种传言都有,管理模式的趋势是扁平化管理,压缩管理层级,说运营模式要逐渐平台化,主要打造以经纪人为核心的平台。后来某一天,我带一个客户看完房子晚上一起吃饭的时候,在饭桌上,客户给我说了一些关于行业内的一些小道消息。某房产经纪公司在深圳成立,用不同于传统模式的管理和运营方式横扫了真个深圳市场,随后北上渐渐占领了上海市场,现在已经扩展到苏州南京,放出消息要进入北京,于是我们左总当天晚上召开高层会议,研究公司下一步的管理方式。以应对新时代下的房产经纪行业规则。其实我觉得我们公司左总在老早就看到了平台化这么一种商业模式,因为以后所有的传统企业都要渐渐以互联网为主,互联网的精髓又是平台化。所以我们公司永远走在同行的前列。当天和客户聊完以后,在随后的几天,公司确实人心惶惶,都不知道该怎么改,只知道以后经纪人的提成会更大,百万经纪人会很多。不过这几天也算是一个照妖镜了,譬如某店经理在得知公司要变革,自己也要成为经纪人之后,便不再管他手下的经纪人了,让他们自生自灭。谁知公司正式通知下来后,没有像传言的那样改,于是他又很亲切的像原来那样和大家一起交流工作。但是在我看来,他已经失去了领导的气度和该有的素养。而我,也对他失去了最深处的信任。这种人,不会是优秀的将才,更不要说帅才了。而我要做的却是一个帅才!

我,没女朋友,单身一人,存款不多,整天爱思考商业和哲学,偶尔文艺一下,喜欢一个人独处。心性善良,从来不害人,偶尔凶恶,因为要以恶制恶。有理想,有气魄,有智慧,喜欢美好的东西,喜欢设计感强的东西,喜欢热气腾腾的人。希望2015年存款五万,希望2015年毕业旅行去丽江,希望2015年能找到另一半,希望2015年家人身体健康,希望2015年自由快乐!




评论(6)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