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野鱼

Stay Hungry,Stay Foolish.

武汉怎么说呢,这算是一座生活气息很浓厚的城市吧。走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各种特色小吃,老人扎堆的在闲谈,脸上洋溢着一世安稳的祥和,骑着自行车的年轻人在布满电线的街道里驰骋,前面一个大妈把一盆水泼在道路上。不断上坡下坡的小巷子演绎着市民生活形态的变化。还有布满青苔的台阶,岁月的痕迹也是如此清晰可见,坐上去便能感受时光的刻画。在画家的笔下,这该是一幅平实无华的大国小民画吧。

昙华林是一个非常文艺的地方,有一些民国遗留下来的建筑,有的改造成博物馆,有的还在废弃着,作为一个地产人,看到这样的历史旧物,就有一种收藏之或者改造之的冲动,哈哈。博物馆很奇妙吧,看着一幅幅历史人物的画像,认真凝视,就像能与他们对话一样。历史唯物主义在此刻也能表现的淋漓尽致。比较文艺的店当然也有,少不了的卡布奇诺,少不了的扎着小辫的服务员,少不了的各种怀旧海报,当然,明信片绝对是吸引文艺狗的最佳货品,手绘武汉的作品摆满了橱窗,鹅黄色的灯光伴随着王家卫电影风格的音乐,文艺狗此刻的内心一定是要冲破九霄云外的!

江边是人们休闲的好地方,脱掉鞋子袜子,在江边台阶上玩耍,江水打来,清爽又欢快,你看,快乐其实就是这么简单。两块钱的轮渡票也是良心价。站在轮船上,江水哗啦啦的流过,会有一种电影画面感的心潮澎湃与侠客精神。武汉本身是一个码头城市,往前数几十年,大码头的江湖风雨也是不输上海滩的。人们在武昌与汉口之间,就这样几分钟交替着。嗯,这绝对是延时摄影的最佳题材。

不久后下雨了,便驱车前往武汉大学,于是,两个大龄愚昧落后无知心怀不轨意图不纯智商只够数月亮情商只能比划剪刀手如同失足坠入凡间而且脸先着地的文艺青年坐在这充满学术氛围的大学咖啡馆里陶冶情操,是的,陶冶情操^_^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