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野鱼

Stay Hungry,Stay Foolish.

2017.3.13

时间回到了2017年,因为工作原因,电脑坏掉了后就没有再换新的,反而给iPad添了个小键盘,初心就是为了写点东西。人的情绪都是需要释放的吧,各种情思萦绕在脑袋里也只会让自己更糟糕,既然无法向别人倾心诉说,还不如回归原来的小习惯,用文字记录下来给自己看,反而会有很好的调整作用。调整?是的,调整。过去一段的生活状态真是糟糕透了,东西随便乱放,角落里的灰尘也懒得去打扫,书架上的书也懒得去翻,手机里的商业新闻也懒得去看,对行业里的问题也懒得去分析,一切都不想去为之,任由内心里的小恶魔去腐蚀我。这是工作带来的乱相吗,是自己与在北京的生活的抗争吗,我不知道,只是觉得很梦幻,很多事情的发生都有一个确定的开始,却没有一个合理的结束。自己一次次内心里的挣扎和呐喊,最后也只是化为平静的面孔,有时候是焦虑不安。去年的三月份开始学会了抽烟,起因是因为在一个阳光温暖的午后,我在林肯的家里坐着,听着赵雷的“少年锦时”,中间有句歌词是“我忧郁的白衬衫,青春口袋里的第一只香烟”,哎,当时就把我击中,青春已经过去,现在过得是后青春时代,可惜我还从没有借助香烟来排遣忧愁,于是就开始了整整一年的吸烟之旅。这是一个糟糕的过程,也是一个必然的选择。很多个深夜,自己琢磨着白天发生的各种事情,自己的错误,别人的套路,工作的方法,感情的不顺,也都是靠着香烟来缓解度过。这很长一段时间发生了很多事情,也让我逐渐变得不认识自己,甚至有点向自己妥协,想着那些无解无奈离奇又古怪的事情,真的是觉得自己生活在一个被人随意摆弄着的世界里,这让我惶恐。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