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野鱼

Stay Hungry,Stay Foolish.
微笑的弧度 - 何真真

我在这个小城读了四年的书,没有多大的建树,也没有活出个灿烂光辉。只是比大多数人活的另类了一点,比少数人活的惨淡了一点。我很愉快,因为所有的步调都是按照我上大学之前所设定的走的,深切体会到实现一个个阶段的欣慰和愉悦。以前无知,总是觉得自己的感悟要比某些人高一点,然后就看不惯他们的生活习惯和行为方式。甚至像傻逼一样站在讲台上向他们说教,阐述自己的生活理念。现在看来,这只是自己对既定事实的无知地愤懑和单纯的控诉。完全没有遵循世界的规律和法度来支撑自己的观点。殊不知每个人的生活习性和生命使命都不尽相同,所以不必去羡慕或者鄙视任何一个人的所作所为,有这个资格,但没这个权利。每个人生来都是牛逼的,都注定要改变一些既有的事情。

我一向心不安定,总是想着天马行空的计划和安排,但是实现的极少。但是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脑子,有时候甚至想到半夜失眠,这让我痛苦不已。有一段时间觉得人生太他妈短暂了,一定不能浪费每一刻,甚至能感觉到时间在指尖的流动,下一个十年计划的第一年已经快要过完,所以在2014剩下的90多天里,又开始焦虑和兴奋。又能召唤出自己身体那颗折腾的基因。

我没有觉得恐慌,我只是又觉得兴奋和刺激,甚至虚幻。这种感觉就像刚进入高中的时候,那种刺激的感受,但是不幸的是,高中的成绩一直很差劲,无论怎么用功,总是摆脱不了胡思乱想。但这个貌似情况不同,虽然本质相近。工作上的一切都是人、事、物和理的结合。看起来最难搞定的人这个元素,其实是最好搞定。它就是一个情感和理性和欲望的结合体。对于我来说,最难的貌似是理。所有知识和具象都有它内在的机理,你没有深切学习和体悟是无法做到游刃有余的。所以这也是我底气不够的原因。也不能非要说自己要做出什么事情,只要能依靠自己的能力维持基本的生计,再多出来点时间能够文艺一下,就完美了。

我向来不惧前行遇到的困难,既然小时候我挺过来了,我就不会让我像父辈那一代那样在缺乏条件的情况下失去追逐美好生活的勇气和智慧。但平心而论,无论哪一代,都有其存在的意义和价值。否则世界就失去平衡了。在这个时代行走,孱弱而沉闷的安享国家的照顾的人是没有体会到生命存在的意义的,而那种不满现状,勇于探索生命意义和世界奥秘的人才是真的让人佩服。大多数人都会告诉自己要充满挑战的人生而不要万无一失的活着,要心满意足的颤抖而不要萎靡虚空的平静。但是最后坚持下来并取得成功的,终究寥寥无几。

明晚和室友一起吃饭,后天再和朋友相聚,然后去参加职业培训,嗯,开始吧。

评论(2)

热度(9)